巴中市住房公积金问答知识库

发布日期:2020-09-04 18:05 浏览量: 【字体:  

Q如何查询我的公积金?

答:可登陆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或通过“巴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查询,还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和“无线巴中”APP查询您的公积金信息,方便又快捷。

 

Q什么情况下才能提取公积金?

答:目前政策支持购房提取、偿还上一年度住房贷款提取、一次性偿还住房贷款提取、租房提取、解除劳动合同提取、离退休提取、死亡销户提取。其中购房提取包括购商品房和购再交易房(二手房),偿还上一年度住房贷款提取和一次性偿还住房贷款提取包括商业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


Q我要提取公积金,在哪里办理?

答:如属区县单位或企业,请到所属区县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办理;如属市级单位或企业,请前往兴文市民之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窗口办理;偿还上一年度“住房公积金贷款”请在手机上关注“巴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服务→服务大厅→提取业务,按照指示操作,请务必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及采集个人头像。

 

Q异地公积金如何办理转移?

答:办理异地公积金转移的职工,凭本人身份证件到新工作单位所属的缴存部门办理异地转移申请,需提供原工作单位名称及个人公积金账户信息,不需再到原缴存地办理。

 

Q我户口在成都,现在巴中工作并缴纳公积金,如果想在成都买房,可以提取我的公积金余额吗?

答:可以。巴中公积金提取政策支持在工作地和户籍所在地购房,需提供购房合同(合同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Q我在手机上申请了偿还上一年度贷款提取,什么时候能到账?

答:如果条件符合且按规定操作上传资料,一般审核、到账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

 

Q什么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以住房公积金为资金来源向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自住住房的个人住房贷款。

 

Q巴中本地缴存公积金,到异地购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答:在巴中市辖区内缴存公积金,到巴中市辖区外购买住房,不支持在巴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咨询购房地公积金中心和项目楼盘是否支持异地缴存公积金职工贷款。

 

Q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期付款比例是如何规定的?

答: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Q公积金贷款年限是如何规定的?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贷款到期日不得超过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

Q异地缴存职工到巴中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所需资料?

答:巴中市辖区外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者,在巴中市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同时满足我市异地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缴存者可申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

购商品房并以预售商品房(期房)抵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提供材料如下:1.贷款申请表(中心提供或官网下载);2.购房合同(房管部门备案);3.人民银行提供的有效期一月内的夫妻双方个人信用报告;4.夫妻双方身份证、婚姻证明,除工资以外的其他收入证明;5.在建工程承诺书(开发公司提供);6.首付款收据;7.异地缴存职工还需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全国统一版本)和缴存明细。

购二手房并以所购住房抵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提供资料如下:1.贷款申请表(中心提供或官网下载);2.房屋买卖契约,买卖税票;3.人民银行提供的有效期一月内的夫妻双方个人信用报告;4.夫妻双方身份证、婚姻证明,除工资以外的其他收入证明;5.所购住房的不动产权证;6.异地贷款职工还需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全国统一版本)和缴存明细。

 

Q我刚参加工作,购买自住住房可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 在本市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并继续缴存,无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同时符合巴中市公积金贷款条件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缴存者,可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具体要求可进入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查阅文件。

Q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吗?

答:可以。贷款期限满两年后可部分提前还款,也可以一次性提前还款(即结清)。具体手续到贷款受托银行办理。

 

Q我买了房,贷了款,现在想装修,可以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吗?
  答: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公积金贷款是向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不做其他用途。

Q公积金贷款利率在贷款期间调整吗?
  答: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国家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五年以下贷款利率为2.75%。在借款期限内,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自次年11日起,按新的贷款利率档次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