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莲山湖新区管委会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0-11-30 09:20 浏览量: 【字体:  

11月28日上午,巴中莲山湖新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标志着莲山湖新区开发建设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

莲山湖新区位于巴中市主城区西南部,紧邻城市中轴线,是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与望王山隔河相望,南与巴中机场遥相呼应,区域内南龛山、西龛山、大连山、西华山四山环抱,莲花水库、群英水库两湖相依。

新区立足现代公园城市定位,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探索建立良好职住关系,构建耦合协调的基础设施,配套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打造生态新城、文旅新城、宜居新城。

新区建设围绕“一年全面启动、两年形成框架、三年大见成效”的目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新区建设工程打造成高效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为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据了解,莲山湖新区规划核心区8.8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约577公顷、占规划面积的29%,非建设用地和绿地广场约1399公顷、占规划面积的71%,预规划商业用地约820亩,商住用地约5500亩,综合容积率不大于1.7。

另外,新区快捷高效的多样化交通体系,为新区高品质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区域“三面环高速、两向通高铁”,可实现5分钟通达3个高速公路出入口、10分钟通达2个高铁站、20分钟通达巴中机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