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到平昌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9 11:21 浏览量: 【字体:  
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映参加调研

11月28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平昌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委副书记李映参加调研。

茶叶、青花椒产业是平昌县重要脱贫产业。罗增斌先后前往江口镇东西部扶贫协作万亩茶叶产业园、岳家镇六角村花椒品种对比实验园、涵水镇禅林村和元山镇双山村花椒产业园调研产业扶贫情况。罗增斌徒步穿行产业园区,一边走一边听取情况介绍。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园区绿意更浓。罗增斌实地察看茶苗、花椒树长势,同当地干部和业主交流,详细了解品种、机制、规模和带动村民脱贫情况,与业主一起算投入、产出、成本和收入账。罗增斌指出,平昌县茶叶、花椒产业已初具规模,要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搞好品种选育、良种繁育,把经营、管理跟上去,强化技术支撑,建立利益联动机制,把茶叶、花椒产业做优做大,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罗增斌还叮嘱业主,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周边群众搞好管理、技术指导,带动更多群众脱贫增收。

随后,罗增斌来到石垭乡后河村、双鹿乡利民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情况。崭新的房屋、宽敞的道路、整洁的院落,一片祥和安乐。罗增斌兴致勃勃走进蒲正兰、张必全、何明碧、杨希平、李成伦等贫困群众家中,屋里屋外仔细察看,关切询问家里几口人、什么时候搬进新居的、原来住在哪里、还有什么困难,详细了解产业、收入、就业等情况,认真察看“精准扶贫帮扶明白卡”。村民们由衷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他们住上了新居,日子越过越好。罗增斌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要脱贫,而且要致富,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正值降温天气,家家户户炭火正旺,罗增斌叮嘱村民们烤火时一定要注意通风透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取暖安全。

天气转冷,罗增斌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夜幕降临,他又专程前往土兴镇华山村看望困难群众谢维科。来到他家,罗增斌嘘寒问暖,同老人拉家常,关切询问今年家庭收入、看病、还有什么困难等情况,并走进卧室、厨房一一察看。老人兴奋地告诉罗增斌,今年在园区务工收入1.2万元,再加上养鸡等收入,日子越过越有奔头。看到老人房屋改造一新、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罗增斌表示欣慰。他叮嘱当地干部,村民们脱贫了,攻坚精神不能放松,接下来要确保乡亲们稳定脱贫,从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等方面想办法、找出路,同时要加强基层治理,培育乡风文明,引导乡亲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扛牢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松劲歇气的思想意识,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对标目标任务,逐一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冲刺决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做好帮扶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检验,以驰而不息的精神状态和干事作风,一鼓作气、攻坚拔寨,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