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众快速、准确地查找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特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的范围

    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为非涉密信息,包括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以及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公开的方式

    1.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地址:http://gjjzx.cnbz.gov.cn)。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众可登录互联网网址(http://gjjzx.cnbz.gov.cn/public/column/6596721?type=2),在该栏目查找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栏。公众可通过本单位设立的信息公开栏查阅政府信息。

    3.其它方式。公众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了解政府信息;可通过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情况。

     (三)公开时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将在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向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不予公开。但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

   (一)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在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获取《巴中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详见附件),也可在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http://gjjzx.cnb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载(复制有效)。

    目前,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申请人的现场或信函、传真书面申请,暂不受理通过电子邮件、电报、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采用信函方式申请政府信息的,请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标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二)《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表要逐项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得涂改;

    2.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

    3.尽量详细、明确地描述申请获取信息,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4.每份申请表限填一项申请内容。

   (三)受理流程

    

  (四)受理地址及联系方式

行政机关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机构名称

受理点地址

办公时间

联系电话

(区号:0827

传真号码(区号:0827

互联网联系方式

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4楼

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节假日除外)

5285868

5019276

BZ_ZFGJJ@163.com

注:办公时间不含节假日、公休日

 

 

   (五)收费标准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行政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行政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的具体办法和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川财税〔2021〕2号)有关规定执行。

    三、监督举报

    申请人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一)投诉举报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讯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望王路西段185号924室,邮编:636000。

   (二)行政复议

    四川省人民政府,通讯地址:成都市锦江区督院街30号,邮编:610016。

   ()行政诉讼

   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讯地址:巴中市经济开发区石井街251号,邮编:636000。

附件: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