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访谈》特别节目——《市长访谈》(第16期)开播

发布日期:2020-04-03 09:44 浏览量: 【字体:  

何平就“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主题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

4月2日晚,《政务访谈》特别节目——《市长访谈》(第16期)开播,市长何平走进直播间,围绕“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主题与网民在线互动交流。

直播中,何平介绍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防控措施和经验等内容,并就如何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有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何平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战争靠人民。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同心同德、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众志成城筑牢抗疫防线,为全市有效应对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罗增斌书记,向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艰苦奋战的广大市民、干部职工、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参与“健康巴中”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

何平指出,目前,国内疫情虽然平息,但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大力传承“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扎实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坚决、彻底、全面胜利。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的应急管理体系不健全、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加快补短,进一步健全决策指挥体系、应急响应体系、公共卫生体系、物资保障体系,提升群防群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检验检测能力、科研攻关能力,为有效应对一切疫情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及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访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