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编制起草工作专题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思广益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
罗增斌主持 何平魏文通李映出席

发布日期:2020-11-11 15:09 浏览量: 【字体:  

11月10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巴中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编制起草工作专题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机遇挑战,认真分析巴中发展历史方位、阶段特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巴中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及《“十四五”规划纲要》框架提纲起草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罗增斌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文件起草组认真研究梳理,吸纳到文件起草中,高标准、高质量修改好、完善好有关文件。

罗增斌指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是我们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对指导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制定我市“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要学深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把巴中各项工作纳入全国、全省发展全局来审视、来谋划,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沿着中央、省委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认真总结评估巴中“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机遇挑战,认真分析巴中发展历史方位、阶段特征,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科学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让我市的《建议》和《规划纲要》真正成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任务书和路线图。

罗增斌指出,要聚焦重要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市级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组织相关部门沉底调研、座谈讨论,并亲自把关调研成果,参与课题调研的有关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编制完善有关文件提供有力支撑。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听取专家学者、企业家、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注重倾听人民呼声,汇聚基层经验,合理回应公众诉求,让规划更加符合人民期盼、符合社会关切,把规划目标任务转化为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文件起草组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倒排时间,高质量起草完善《规划建议》和《纲要》。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