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市信访局约访接访群众

保障群众的合法正当权益及合法诉求 确保矛盾纠纷及时依法化解

发布日期:2020-11-27 16:13 浏览量: 【字体: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到市信访局约访接访群众,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办理意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市信访局接访室,何平通过视频方式先后接访了恩阳区、平昌县2起来访群众。何平耐心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和诉求,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与区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分析问题,商讨解决办法,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何平要求,各区县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梳理归纳,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效。要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保障群众的合法正当权益及诉求,依法依规依政策及时回应诉求,解决好最直接、最现实、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接访结束后,何平还听取了全市2020年信访工作重点事项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

何平强调,要强化矛盾排查,深入研判新老矛盾交织问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问题化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突出问题,落实责任、妥善解决、定期销号,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信访工作队伍能力建设,强化属地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确保矛盾纠纷及时依法化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政府副市长岳剑及秘书长王清平参加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