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9次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稳增长、防汛减灾、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5 14:57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体:  

    4月24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稳定经济增长、防汛减灾、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来巴督导调研指示精神和五届市委第15次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强调各县区、部门要高度警醒,关注经济运行,加强调度,处理好“稳”和“防”的关系。要狠抓落实,按照市委常委会、全市项目投资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策争取等各项工作,扎实解决好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市掀起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热潮。要确保质量,自觉服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既扎实推动经济加快发展,又做好数据核算工作,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开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巴中经开区、平昌经开区继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包装生成落地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既要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面,又要力争各项工作指标在全省经开区中提档升位,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精神,就我市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未雨绸缪,吸取其他省市经验教训,结合全市行之有效的做法,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将通过突出首位产业培育、有序推进授权赋能等支持举措及保障措施,努力把文旅新区打造成全市绿色经济核心增长极。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中心城区2022年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提出将实施背街小巷整治、城市景观小品及房屋建设等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1.24亿元。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