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带队督导巴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09:21 浏览量: 【字体: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带领市督导组到巴州区督导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三个全覆盖”工作,全面细致深入排查,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白云台社区是巴州区较大社区之一,这里小区众多,人员流动性大。“排查出武汉回巴人员有多少人?社区有无密切接触者……”来到社区,何平详细询问社区入户排查情况,认真翻看社区流动人口检测表、疫情防控责任分工表等资料。他要求,社区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有序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跟踪、监管和稳控工作。要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劝告群众疫情期间尽量不要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搞集会聚餐,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凌云乡卫生院,何平详细了解了医院病房配置、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重点人群摸排随访、隔离处置救治措施有关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全面落实隔离病房和重症患者救治场所,确保有备无患。要给予隔离群众关爱帮扶,解决他们的物资供应和实际难题,做好心理疏导。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为一线医护人员配备好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物资,确保他们的安全。

                              

督导中,何平指出,扎实做好“三个全覆盖”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事关整个全局。各地要把对特定对象的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对已上报省级检测疑似患者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过的人员,各区县要组织乡镇(街道)、疾控中心开展全覆盖追踪,在24小时内转移至定点医疗机构实行集中单间隔离医学观察,落实“一对一”随访管理。对大数据提供的湖北等疫情高发区来巴返巴人员,乡镇(街道)、村(社区)要逐一追踪,确保不漏一人;对追踪到的人员精准推送疫情防护知识,采取“二盯一”模式落实检疫、体温监测和居家观察两周措施,督促有疑似症状者及时就诊。村(社区)干部及民警、辅警、志愿者等要组成联合摸排队伍,对农村、社区住户逐门逐户开展排查走访,实现排查全覆盖,发现可疑人员按规定流程及时处理。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