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需先行 元旦佳节要注意

发布日期:2019-12-20 10:41 浏览量: 【字体:  


       元旦佳节即将来到,在这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巴中市公积金中心特给出以下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1、正确采购食材,坚持选用新鲜干净的食品原料,并保持现做现吃的习惯。 购买有包装食品时,要注意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购买新鲜的鱼、肉、海鲜等,要尽快冷藏。坚决杜绝“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切记:生吃的蔬菜要洗净,生熟食品要分开加工,不新鲜的熟肉制品和冷荤凉菜千万不要食用。
        2、 注意个人卫生和餐具卫生。聚餐最好实行分餐制,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要养成就餐前(或吃东西前)正确的洗手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要选择经过消毒处理的餐具。
        3、要注意合理饮食,节制饮食,荤素搭配,品种多样化,避免暴饮暴食。
        4、 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保存好相关证据,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如遇过期变质食品可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
        最后,祝大家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元旦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