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19-04-05 11:30信息来源: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心
理中2019年收支预算经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巴财预〔2019〕 号)于2019319日批复,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要求,现将本部门2019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

2.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或授权办理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事项。

3.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使用计划、并编制计划执行情况报告。

4.进行住房公积金缴存、变更、注销登记,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

5.审批、记载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与职工个人贷款等事项。

6.负责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财务会计核算。

(二)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公积金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增斌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收好管好用好公积金,围绕规范管理保障民生工作思路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确保全市公积金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大归集扩面力度;二是进一步防范资金风险;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19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34,其中:在编在职人员32人,离退休人员2,供给车辆4辆。

三、2019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26.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1万元教育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5.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1.6万元。(表1)

(一)收入情况。收入预算总额826.2万元,比2018年增加1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26.2万元,占总收入100%。(表1-1

(二)支出情况。支出预算总额826.2万元,比2018年增加1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6.3万元,占总支出47.97%,项目支出429.9万元,占总支出52.03%。(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26.2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0.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恩阳管理部大厅装修及相关税费等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26.2万元。支出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1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5.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1.60万元。(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26.2万元,比2018年增加10.2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1万元教育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5.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24.9元、住房保障支出26.7万元。(表3

(一)基本支出396.3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316.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30.3万元,绩效工资87.6万元,津贴补贴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44.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6万元,住房公积金26.7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78.5万元,其中:办公费15万元,差旅费15万元,维护费2万元,租赁费2万元,劳务费7万元,工会经费4.4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6万元,福利费3.4万元,其他13.7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0.1万元,生活补助1.4万元。(表3-1)

(二)项目支出429.9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105.2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324.7万元,主要用于专项设备购置、项目前期工作等支出。(表3-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19万元,2018年预算总额减少3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3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40%,主要原因是坚持勤俭节约,减少了相关支出。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较2018年预算无变化。(表3-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表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表5

九、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表6和表7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353.54万元。现有公用用车4辆,其中:事业单位公务用车4辆。

十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6个发展类项目科学完整地编制了绩效目标,发展类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324.7万元。(表8和表9

、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