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8部门联合发布倡议让公筷公勺成为就餐“标配”

发布日期:2020-03-20 09:40 浏览量: 【字体: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进就餐习惯,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助推我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月13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8部门联合发布“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倡导实行公筷公勺制,坚决打好舌尖上的战“疫”。

倡议提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集体食堂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鼓励自带餐具,有条件的采用分餐、分食、分时供餐制。公职人员要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带头宣传、使用、推广公筷公勺,引导人们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倡议各餐饮企业主动设置公筷公勺架,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新标配。各餐饮企业要积极开展公筷公勺公益宣传,加强公筷公勺的消毒工作。

倡议广大市民自觉使用公筷夹菜、公勺取汤。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科学配餐,营养饮食。节约用餐,理性消费,不食野生动物,让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个人和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