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召开四届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7 11:42 浏览量: 【字体:  

5月6日,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简称管委会)召开四届二次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管委会主任委员李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委员、委员共计16人出席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2021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及增值收益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和使用计划的请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请示》等7个事项。



李本勇指出:2021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在资金缴存、资金提取、贷款回收等方面成效明显,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本次会议提交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调整计划符合当前市情民情,全市年轻、刚需购房群体带来巨大利好,有助于住房公积金发挥住房保障和稳定房地产市场作用

李本勇要求:一要守好干部职工“钱袋子”。强化风险防控,对缴存、提取、贷款进行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骗提套取行为;特别是在问题楼盘化解、资金存放等方面,要守好政策底线,不越红线。二要用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器”。要紧盯规上企业、重点项目、新市民群体等重要扩面资源,不断完善灵活就业人员扩面建缴机制,扩大中低收入家庭公积金制度受益面,做好“增量”文章结合刚刚出台的“一城一策”,鼓励、引导干部职工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以及改善型住房,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多作贡献。三要当好资金使用“服务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确保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学习其他地区经验做法,及时调整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做到管理张弛有度,使用方便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