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4 09:14 浏览量: 【字体:  

持续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何平主持 魏文通 朱冬 李映出席

2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医疗救治及时有效,宣传引导积极有力,复工复产进展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推动有序复工复产、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势头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全市上下要坚定贯彻中央、省委系列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在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及时完善稳定经济增长工作方案,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两不误、双胜利。

罗增斌强调,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持续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要强化分区分类防控,南江县作为无现症病例区、省政府明确的低风险地区,要重点落实“严防输入、严阵以待”防控策略,加强对疫情严重地区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跟踪管理和健康监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管理,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其余区县为散发病例区、省政府明确的中风险地区,要重点落实“减少输入、阻断传播、精准救治”防控策略,在加强密切接触者全面排查和隔离医学观察、对确诊病例实施针对性治疗措施的基础上,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力加强医疗救治,坚持因人而异、综合施策、中西医结合、科学救治,全力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力争尽快实现全市确诊病例“清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指示精神,对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和援湖北队员做好医疗防护、轮休调休、补助兑现、家庭困难帮助等工作,让他们全心抗疫、健康战疫。要扎实做好重点防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及时完善工作预案、优化防控措施,加强治愈出院病例后续跟踪观察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反弹。特别是要加强监狱、看守所、养老院、商超、卖场、复工复产企业、机关单位、旅游景区等人口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严防群体性聚集感染发生。要高度重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门要组建专门督导组,深入全市每一所中小学校开展检查验收,确保在做好充分准备和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按省上统一部署如期开学复课。

罗增斌强调,要加强统筹安排,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要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加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稳定经济运行9条意见、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8条措施督查落实力度,建立落实“驻企联络员”制度,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采取“一对一”防疫情、“一对一”盯生产、“一对一”提产能,确保本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复业。要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开工,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挂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专班、一份倒排工期表“四个一”工作推进机制,特别是70个挂牌推进重点项目,市、区县挂联领导要下沉一线,组建复工督导组,现场研究解决疫情防控、行政审批、建材供应、用工需求等问题,强力推动项目复工开工。同时,要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超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化危为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持续巩固脱贫摘帽成果,扎实抓好1942名未脱贫贫困人口的精准帮扶工作。要抢抓农时,积极做好春耕生产。特别要大力推进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四大特色农业”,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切实加强配套服务保障,树立“一盘棋”思想,千方百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大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和统一调度,在保障医疗救治和一线防控的前提下,为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防护支撑。充分调动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指导企业之间、产业之间、行业之间相互支持、抱团取暖,打通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共同渡过难关。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的服务保障,持续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农民工返岗服务保障、交通物流运输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经济运行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