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前往平昌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企业复工、春耕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09:56 浏览量: 【字体:  

罗增斌在平昌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企业复工、春耕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点工作   奋力夺取双胜利

3月4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平昌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企业复工、春耕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正当时。在邱家镇凉风村、泥龙镇青山村,成片的春茶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着在茶园里除草、松土、施肥,春耕生产如火如荼。罗增斌沿着田埂走进茶园,与正在劳作的村民交谈,详细询问茶叶品种、春管技术和亩产收入情况,叮嘱村民在茶园培管中尽量不用农药,多采用绿色防控技术防治病虫,推行茶叶机采,节约劳动力成本,利用好夏秋茶,提高茶叶综合效益。罗增斌指出,平昌县茶叶产业已初具规模,要边发展边引导,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培育自己的品牌和市场,在下一步发展中抢占市场先机,同时要把后期经营管理和技术服务跟上,通过标准化种植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茶叶品质,推动茶叶产业可持续发展。当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组织春耕生产,落实好春季田间管护,突出抓好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等特色农业发展,做好生态养殖补栏,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今年平昌县所有贫困村都已脱贫摘帽,罗增斌十分关心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情况。岩口乡方山村、马鞍乡黄粱村按照“村有致富产业、户有致富门路”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培育形成了以茶叶、中药材为主导产业的扶贫体系。罗增斌来到村里,详细了解村里外出打工人口、产业发展机制和带动群众脱贫增收等情况,对两个村引进业主,实现产业企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管理经营模式给予肯定。罗增斌指出,脱贫摘帽只是完成了脱贫攻坚的阶段性任务,巩固成果的任务更为艰巨。要抓好贫困户脱贫后的持续帮扶,让脱贫群众能够持续稳定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防止出现新的返贫致贫。要把稳定农村群众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对一时难以返岗的务工人员,要积极引导就地就近务工就业或回乡创业。

当前,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正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罗增斌来到位于星光工业园区的巴中光翼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企业总装、涂装车间和控制室,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察看刚刚组装完成的各式摩托车和微卡汽车,询问产品性能、市场行情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企业发展规划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得知企业与北汽昌河合作启动微卡汽车生产线项目时,罗增斌说,企业技术成熟,已形成集摩托车、微卡汽车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生产格局,要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与知名企业的合作,尽快实现成品正常生产。希望企业找准产品定位,完善配套体系,健全销售和研发体系,搞好市场开发,把企业发展得更好。罗增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业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一企一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复业支持措施,千方百计帮助生产经营面临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确保企业不仅要复工复产复业,还要开足马力生产、满负荷运转,把产能和效益提上去,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陶斌、王毅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