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到巴州区陈家嘴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10:20 浏览量: 【字体: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月29日,市委书记罗增斌深入巴州区化成镇陈家嘴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家嘴村是罗增斌的扶贫联系村。两年多来,该村通过建新居、兴产业、强基础,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全村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2019年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达标退出。

沿着入户水泥路,罗增斌首先来到村民陈加刚家,这也是罗增斌第五次来到他家看望。步入院前,陈加刚便兴致勃勃带领罗增斌参观他家的鸡舍、猪圈、鱼塘和粮仓。看到鸡成群、猪满圈、粮满仓,池塘里还养了几百尾鱼,罗增斌夸他“家底殷实”。卧室门前悬挂的“脱贫致富光荣户”牌匾格外醒目。罗增斌走进卧室,察看房间布局,询问被子暖不暖和、衣物够不够穿。看到陈加刚把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罗增斌感到欣慰,鼓励陈加刚脱贫后还要继续把产业搞上去,把收入搞上去,养成良好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争取日子越过越好。陈加刚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小康不是靠来的,而是奋斗出来的。今年家里收入保持稳中有进莫问题,一定能实现致富奔康的目标”。小院里,笑声荡漾。

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是否有保障,罗增斌十分关心。他来到村民陈正纯家中,关切询问家里有几口人、儿女在干什么、生产生活有什么困难,并到房前屋后察看他家种养业发展情况,为陈正纯送上化肥,鼓励他把庄稼种好,把产业发展好,持续稳定收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罗增斌叮嘱当地干部,要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进一步织密织牢民生托底保障的安全网,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随后,罗增斌来到村公共服务中心,察看村“五有”建设情况。他走进村卫生室,与村医交谈,详细了解每月看多少病人、村医补贴是否兑现、外地返乡人员是否体温检测等情况,勉励村医努力把农村医疗服务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干好,多为村民健康作贡献。罗增斌还察看了村道路养护队办公室,了解村公共服务设施建管情况。他说,通过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不断改善,一定要建好、管好、护好、营运好,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好保障。

离开村公共服务中心,罗增斌又来到大元山黑鸡养殖场,了解村里产业发展情况。他与业主交谈,询问黑鸡品种、市场、价格等情况,鼓励业主做大规模,搞好市场开拓,保证品质,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了解到村里按照长短统筹、种养结合的方式,积极发展道地药材、大棚种植、生态养殖等特色产业,实现村集体和群众稳步增收后,罗增斌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培育稳定增收产业,抓好道地药材等产业后期管护,确保尽快见效,着力夯实群众稳定增收基础。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严格“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引导群众进一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