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4-01-09 15:31 来源: 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要求的通知》等规定,由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方面内容组成。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2311日至12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https://gjjzx.cnbz.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5285868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部署要求遵循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务公开理念,聚焦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和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

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目标,聚焦发展为民、政策惠民、服务便民,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工作,持续深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2023年度,中心网站独立用户访问总量11,网站总访问量24余次。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01,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68通知公告10,政策类文件7条,人事信息5条,政策图解4办事指南4财政预决算3“巴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推送176条,官方微博推送消息16013万缴存职工免费发送短信息120万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3年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及时保障更新,做好政府信息管理工作。对照行政法规库更新网站行政法规文本情况,集中规范公开现行有效行政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确保政策文件底数清、情况明。全年制发规范性文件6个。二是严格按时按要求编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在法定期限内将电子版发布于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平台建设

维护建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更新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领导信息、重大民生信息及其他法定信息,实现数据同源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提升对外公开数据的准确性,保障集中发布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与网站其他栏目数据一致。同时,充分发挥巴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及时发布中心动态,转载重要时事新闻,公开公积金相关政策重要信息

(五)监督保障

一是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明确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管理工作,全面履行内容审核把关职责,确保发布的信息准确及时,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务信息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适应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落实日常检查制度,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上级部门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

2023年中心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网站内容及布局还存在优化提升空间;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探索。多学习借鉴市级部门及其他市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经验,合理规划网站界面,优先展示核心内容,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在线服务水平。二是加强督促检查。持续关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有关住房公积金重要政策性文件发布等权威信息,争取第一时间转载。同时,通过固定检查、校对工具等方式,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我中心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4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