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李映主持

发布日期:2022-05-25 18:00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体: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思想的新成果,是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总体”观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国家安全法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强化国安法宣传普及,牢牢守住国家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了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委书记王晓晖提出的“五个表率”重要要求,深入贯彻关于“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重要指示,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做实乡村振兴、服务经济发展、守住安全底线等方面持续发力、抓好落实,充分体现人大作为。
  会议研究了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扎实抓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着力构建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从严执纪、严管队伍。要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全力建设“四个机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何春、郭红梅、孙辉及秘书长易小兵出席。(记者 吴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