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到双泉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10:29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7月26日,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到联系帮扶的通江县铁佛镇双泉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心领导班子、村社干部、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共计35人参与行动。


 

    行动中,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戬要求:一是要做好帮扶规划,准确摸清联系户的真实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二是严格对照标准,将抓发展、防返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要加强对易返贫对象的动态监测帮扶力度,以产业发展来推动就业和增收,防范返贫风险。三是按要求算好帮扶户收支账,确保客观真实反映生活水平。四是在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当前经济下的纠纷化解、心理疏导、家庭安全教育等工作,从教育方面解决“思想贫困”的问题。五是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全面掌握风险点,及时化解信访矛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行动一是不折不扣进行对标“体检”。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进行全面自查,帮扶干部主动下户与群众算好政策支持账、收入对比账、生活变化账,坐实防止返贫动态信息采集工作,对严重困难和突发困难的联系户做到早发现、快反应。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养成好习惯形成良好风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挨家挨户走访,督促指导帮扶户整治庭院,搞好家庭卫生,引导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三是发展产业,确保村集体和脱贫户持续增收。科学规划产业发展、提高农产品质量,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指导种养殖产业发展,并积极联系经销商帮助农产品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