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召开2020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18:21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1月1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了2020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分管副主任分别总结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新增缴存17.87亿元,新增提取9.18亿元,新增贷款17.26亿元,实现增值收益1.02亿元,个贷率93.67%,贷款逾期率0.54‰;截止2019年12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07.41亿元,缴存余额67.28亿元,提取总额40.13亿元,贷款总额88.90亿元,贷款余额63.02亿元,提取风险准备金3亿元,提取廉租住房补充资金1.3亿元。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中心主任刘文金传达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2020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增斌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发展。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二要把“两个维护”贯穿到住房公积金管理各项业务中去;三要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养成习惯形成自觉;四要在维护群众利益中担当作为;五要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增添正能量。三是扎实开展巡察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的六大类19个方面的问题,要讲政治,讲大局,立行立改,3个月内必须整改到位。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四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要结合巴中实际,修订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五是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要求,做好帮扶工作,决不能因验收合格就“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不管不问”。六是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素质,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加强业务政策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做工作上的佼佼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827-5285868 网站地图
蜀ICP备20001340号-1网站标识码:5119000014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095号
网站访问量:办公地址 :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财政大厦四楼邮编:636000